健康檢查時護士說在訓練bedtime時
時間一到就把燈關掉
baby就會知道熄燈代表晚上要睡覺了
我說人家跟我說baby如果看不見會害怕 所以我都留一盞小燈
護士說baby dones't worry about dark,only u worry about dark
這幾天我們就試驗完全關燈睡覺
小乖好像適應得蠻好的
並沒有什麼害怕的情形出現
 
這讓我想到
我一直讓小乖睡我旁邊没讓他獨自睡
因為我擔心她這麼小 會不會睡一睡突然有什麼意外而我察覺不到
睡在我旁邊
她知道我就在旁邊就會安心乖乖睡覺
而我也可以隨時知道她的一舉一動
結果他到目前為止也沒什麼危險的狀況出現
倒是我的睡眠常因為她翻個身或呼吸重一點而變淺
唉 反正說穿了就是放不下心 杞人憂天
 
有時候我這個當媽媽的似乎比小乖更需要安全感
有時憂心程度甚至到了"沒看到一眼 就可能會出差錯"的地步
她雖然才幾個月大 但畢竟早已具有與生俱來的求生能力
我一直用大人的觀點來為她擔心這擔心那
然後設下一些我認為是保護她的限制 以求自己心安
其實或許妨礙了她自然發展
她心裏搞不好並不喜歡
只是她不會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