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氣陰偶有雨,晚餐是麻油雞+青椒牛肉+蒜味香腸+炒青菜
連續幾天陰陣雨的天氣,白天不熱,晚上更是涼涼的,家裏開始有人穿起外套了,真的是秋天了嗎?前幾年的二三月時白天還是蠻熱的啊,記得去年和前年此時Devin曾在一家桶裝蒸餾水公司工作,那時因為天氣炎熱客戶喝水量大,公司還蠻忙碌的,今年此刻卻看到家裏人白天在穿外套 ,我開始在猜測今年會不會是一個天氣異常的一年
昨天晚上,全家最怕熱的devin竟開始嫌冷,回家時唸著想喝熱湯,例如麻油雞之類,家裏其實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對麻油雞或燒酒雞這類含大量酒的熱補湯很有興趣,所以今晚的晚餐就得要應觀眾要求,來一道麻油雞,但我只負責提供雞肉,掌廚人是mark,因為我根本不愛吃也不常吃這類東西,所以我一定也拿捏不了該下多少料和多少酒,反正我就是一個裝死,他們愛吃自然會動手料理,嘿嘿嘿
mark大廚今晚的麻油雞算是比較清淡型的,他大概知道我不喜歡吃太重酒味或麻油味,所以他就意思意思加,我盛了一小碗,其實還不錯,就是有一些酒和一些麻油的雞湯嘛,我希望坐月子時的麻油雞也是醬子清淡型,但他們說別傻了,坐月子的雞酒絕對是要浮一層油在最上層且酒味很重的,我想到時候一定是補到devin先生,請大家期待他在我坐完月子後就會挺個大肚子準備要去生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