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最近到LA去看我姐一家人
今天下午有點時間就和他們視訊
我媽說
原本不會講英文的小外甥女多多
現在上了四個多月幼稚園
天天回家都在"烙"英文
阿公阿媽有時聽攏嘸

我在想未來除了多多之外
小乖大概也會是一串中文裏夾了N個英文字
阿公阿媽和這些孫子們講話可能都需要翻譯人員
加上我們都住在國外
要看孫子得要透過網路視訊
但科技白癡如我爸媽
得要步驟一二三白紙黑字寫下來
但若出現任何突發狀況
他們就當場當機無法解決了

所以隨著時代的進步
阿公阿媽也得要跟上腳步
要學英文 要學電腦
不然想看看孫子 聊聊天
可要大費周章花大把機票錢
去到國外孫子還不一定願意和你講國語
氣到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