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空看了電影EIGHT BELOW(極地長征)
講南極探險隊因暴風雪不得不把八隻哈士奇留在南極
過了好幾個月才回去尋找牠們
幸好狗狗們都很tough大部分都存活下來
哈士奇們很帥 男主角也很帥
很好看的一部片子
 
DEVIN早已經看過這片
然後一直在講說想去南極玩
我說除非你是科學家或是金城武(他之前有拍過NHK關於南極的記錄片)
不然我們應該沒有辦法存那麼多錢去那裏旅遊
去北極可能容易一點
 
去北極真的比較容易
畢竟北半球有好幾個國家都在極圈內
交通方便多了
 
我看完電影
想起DEVIN在結婚前掃瞄的照片裏好像有幾張是我去北極的照片
找了找電腦檔案
哈 果然有
想想那是2000年底的事 彷彿很久了
我們一群六個人從四面八方飛到溫哥華會合
再一起出發去育空特區的Whitehorse
負三十度 幸好幫我們安排行程的當地人借我們軍靴和軍用厚外套
我們住在郊區一戶沒電力的homestay
暖氣是燒煤
晚餐是點油燈吃飯 還蠻有情調
廁所門只遮下半部
因為上半部是要讓上廁所的人看滿天的星光或極光用的
home爸在家後院結冰的湖挖了一個池溏 可以釣魚
homestay門前的小上坡 剛好讓我們玩滑雪
白天我們去坐狗拉雪撬和雪上摩托車
帥氣的哈士奇還真難控制 一轉彎我被了甩出去
養狗人笑到不行
在空曠的大湖上飇車真是太太太過癮了
沒有紅緣燈盡情奔馳 只是最後有點迷路
下午四點天色漸暗 養狗人和幾個朋友合力來尋找這幾個貪玩的失踪人口
離開homestay前的晚上 烤了home爸自建的桑拿
半夜 一群人躺在結冰的湖上等待極光
幸好有看到 ellen也有拍下來 算是劃上完美句點
 
我的麻吉們
六年前的現在我們正在加拿大玩得不亦樂乎
說好2005年的新年要再聚 一起倒數
結果 我食言了 人跑到澳洲
少了當初那種為了和你們出去玩而辭工作的義氣
我們就再也沒有全員到齊的場面了
現在有了小乖
恐怕更難有那樣揹了揹包就上路的勇氣
 
真的很懷念當初歐洲和加拿大那二次義氣之旅
仗著年輕 我們敢冒險 敢花錢
得到了很多歡笑和難以抹滅的回憶
現在 揮別二字頭了
大家似乎都有各自的負擔
好希望能再像當初一樣沒有壓力地玩樂
錢花光 玩回去後再賺的心態
好像已經離我這位歐巴桑很遠
我向現實低頭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