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乖乖睡著時和爸媽聊天
阿媽說
小朋友剛出生時是夫妻最容易吵架的時期
因為即使是全職媽媽
一整天和不會講理的孩子周旋
應付哭鬧
打點吃喝拉撒
再加上整理家務
大半天下來也是筋疲力盡
而先生若總用"你就只有帶小孩一項工作而已"
或"我白天上班已經夠累,沒力氣再幫帶小孩"的心態
二人就很容易產生磨擦
 
阿媽看著剛才一陣吵鬧完
被大家輪流哄睡著的乖乖
接著說
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但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
小朋友的哭鬧也總會過去
他們的可愛也就那短短的幾年
爸媽若沒有留意很快就消失
所以有孩子後的夫妻一定要互相體諒和忍耐
 
阿公回憶說
小孩子最可愛的時候
就是當大人說"要出門囉"
孩子們趕緊自已穿襪穿鞋
或許穿得前後相反
或許不整齊
但孩子們興奮的心情
和他們認真的態度
是最可愛的地方
等進入叛逆期
就一點都不可愛了....
 
聽著平常少說心事的爸媽
回憶過去我們的童年時期
其實他們心裏有無限的溫柔和對我們的愛
我一時覺得好感動
我想在他們經歷過大半人生後
現在回想起
當年養育孩子時的酸甜苦辣
已經再不覺得辛苦
而是被快樂取代了吧?!
 
藉著乖乖的誕生
我看到爸媽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心情
也看到我的爸媽甚至是天下所有父母
對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
及其背後的偉大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句話或許老套
只在小學國中的作文題目裏出現
但當你真的當了爸媽
你自然就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