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自以為是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般坐著輪椅被推進430號病床,這間mater hospital的恢復室是二人一室的,中間用醫院常見的拉動式布簾隔開,每床空間並不大,一個可調高度及斜度的床,一個床頭櫃,一個移動式餐枱,再加一張椅子,我想醫院不希望太多訪客,產婦需要的是休息,所以故意搞得大家沒有容身的餘地,自然就不會有太多人打擾了
當時負責值班的midwife--Gabriel來幫我介紹所有設施,並幫我把床調整好,問我要不要先來塊冰塊,不是叫我吃冰啦,是因為下部的傷口腫,用冰敷會快點消腫,我這時才跳出原本很興奮的心情,意識到自己傷口因為麻藥退了,的確還蠻不舒服的,所以我點頭要了一個ice pack,Gabriel拿來後還很小心幫我放到該放的地方,我心裏期待著能和她們說的一樣二天就消腫,不然身體要作任何動作都蠻辛苦的
Gabriel說一般訪客的會客時間只到晚上六點,先生可以留晚一點,devin問說多晚,她說到時我會來叫你,我說"they will kick u out anyway",大家一陣笑.這裏是"母嬰同室",所以baby就在自己的小透明塑膠盒裏,一直在我的床旁邊待著,這也就是說,晚上等所有訪客都走了,產婦必須自己照顧小baby,當然Gabriel說不管自己或baby有任何問題,按床頭的鈕,值班midwife立刻過來.婆婆一直擔心我這新手媽媽,身上還有傷口,整個晚上若baby一直吵,是要如何休息.不過這是醫院規定,也只能留我自己試著應付
婆婆知道醫院會供應產婦三餐,但陪產者並沒有,所以下午在家等待時便煮了些菜帶到醫院來給devin當晚餐.他大概看著我陣痛和生產時超級掙擰的面目,自己也跟著緊張,所以終於順產後,他肚子也餓得發慌了,拿著飯菜猛吃,一副是他剛生完,耗盡所有體力要立刻補充回來一樣
生產完的產婦,只要是體力還好的,我想不免會像我一樣,開始和探訪的家人聊起剛剛經歷的一切,就像男生聊自己當兵時多神勇一樣地口沬橫飛,不管男或女,對於這些人生大事可有著一樣的驕傲
我們六點進到病房,七點多開始,乖乖就開始哭,她的哭聲可是響亮型,聽得出來是個健康寶寶.剛開始我們想說可能只是一般小嬰兒哭鬧,不以為意,只是頻頻向隔壁床的媽媽say sorry,因為她的寶寶可是乖得不得了,哭得很少,有哭也是超級小聲,隔壁床媽媽jenny說不用擔心她不怕吵,小baby就是醬子會哭鬧她很能了解.到了八點,她還是斷斷續續在哭,按鈴請midwife來,她說不然試試看餵母奶,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奶,但還是寬衣解帶想試著用媽媽溫暖的胸部去安撫她,結果,沒用,她還是在哭
midwife建議我們去買奶粉吧,可能她是個大小孩,肚子比較容易餓,david和devin立刻行動,順便先回家拿奶瓶.midwife教我們一次泡多少及餵多少,餵完後順便檢查尿片,乖乖大便了,所以小傢伙可能是餓了又拉了,難怪呼天搶地
devin陪著我到十一點半才趕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他跟著我折騰了一天也夠累的了,明天一早八點又得要趕到醫院來陪我,得要早點回家洗澡睡覺 
當媽媽的第一個晚上,我沒什麼睡到,大半是由於初當媽媽的新鮮與興奮,只要乖乖有一點動靜(連呼吸大聲一點都算),我就會想要看看她是不是有問題,再來是因為乖乖半夜三不五時會哭,我會急著想安撫她,免得吵到整排病房的媽媽和寶寶們,不過我的傷口讓我無法輕易翻身或起身,只好一直按鈴申告,請midwife來看看,頭二次midwife把她抱起來拍一拍安撫她,安靜了好一陣子後又哭了,midwife說可能是餓了,泡了30cc牛奶給她,果然就睡著,這小傢伙十足是個大胃王的架勢,出生12小時內已經餓二次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