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在醫院病床上就在想著網誌內容要寫什麼,因為對這件人生大事,有蠻多話想講,現在都已經產後一週了,再不趕快寫下來,等三十天後恐怕就完全遺忘,所以雖然人家說產後不要用眼,但我這從懷孕期間就不乖的孕婦,怎麼可能會顧忌這麼多呢?,網路照上,冷水照碰,在家裏四處走,不過,我頭到現在還沒洗喔,都已經成了一束束的黑人頭了竟能忍著不洗,了不起吧??
好,回到主題"生產當天",用時間序來記敍好了:
4.34am
被"mc來時的肚子痛"給痛醒,起床一邊看媽媽教室時拿到的講義一邊測量間隔時間,到6點半為止,大約每13分鐘一次
7.30am
按約定時間至醫院報到,準備注射促進子宮頸軟化的藥劑
7.50am-8.40am
在肚子上放二個監測儀器,一個測胎兒心跳,一個測陣痛間隔(這時之前我都還能和midwife有說有笑)
8.50am
midwife說監測一切正常,而因為今天產房很忙碌,所以她建議我就留下來,任何產房一有空就進去,用人工破水的方式,加快生產過程
但我拒絕了,因為我還是希望是自然破水,小baby自動出來,所以要求可否按原計劃只要擦子宮頸軟化的gel,促進子宮頸開口並加快陣痛間隔
9.00am-9.40am
在子宮頸口注射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軟膏,並繼續監測胎心和陣痛間隔
可能因我對這藥的反應很快,所以很快的陣痛已經是5分鐘一次了,這時已經完全笑不出來了,且midwife說監測正常,叫我可以回家,等六小時後或陣痛變成無法忍受(can't manage it when the contraction comes)時再回來
我起床走到廁所,簡直就是一個全身無力,連從馬桶站起來都有點腿軟發抖
9.40am-10.30am
因為覺得有點無力,我想找個地方躺著,所以我說就坐公車回家吧,家裏至少有床可以躺,若在醫院呆著,只能坐在椅子上,所以devin陪我慢慢往公車站走
這中間我好幾次想去尿尿,大概因為擦了藥後,不但陣痛間隔變短變劇烈,胎位也下降到壓到膀胱的位置,所以變成沒走多久就想去尿,又加上這時因陣痛搞得全身發冷無力,我幾乎走不到公車站,在人行道的座椅上休息了好久
devin發現我已經虛弱到很難再走,就打電話叫david來醫院接我們回去,免得我可能一輩子都會坐在人行道上,走不回醫院也走不到車站搭車
12.20pm
回家躺了一會,陣痛持續令人發冷無力,我起床去廁所,發現流了血,且這時的痛我已經覺得can't manage it了,我打了個電話回醫院告知目前狀況,他們說那就來住院吧
 
好了,以上算是催生過程,現在中場休息時間到, 大家伸伸懶腰,喝口水,工商服務時間後再回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