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到有人寫40週的產檢吧,因為很多人這之前都已經生出來了,速滴,到今天為止,我已經過期2天了,可能會發霉或壞掉,需要拿去丟掉
有人說第一胎會早,有人說第一胎會晚,其實也沒個準,不過呢,以醫學說法,42週前生出來都算是正常,尤其在澳洲,醫院完全是以"順其自然"為最高指導原則,不到必要時候,不會用人工方式干涉孕程
所以,像我今天去做overdue後的產檢,仍然只是與midwife做例行的檢查和問診,並沒有見醫師
今天我本身的血壓和胎兒的心跳都很正常,胎頭也比上禮拜更下降,midwife是說狀況很好,就等她自己ready要出來囉(我覺得好像每次去都是醬子講差不多的話,所以我每次檢查完也要告訴自己同樣的話--no news is good news,像不像是每週去排練一場安排好的劇本,大家每次都要重覆固定的台詞?只是這劇要排演40週左右,有一點久,哈哈)
下次的產檢時間是下禮拜三,也就是逾期十天後,midwife向我說明,逾期十天起,胎盤老化的機率變高,所以那次產檢時會做內診並擦子宮頸軟化的藥劑,用比較人工的方式去促進生產,但那天還沒有要住院喔,只是先擦藥並觀察子宮頸狀況而己
你看,澳洲人對於懷孕生產真夠人性的吧,非到緊要關頭不會輕易動作,非到小朋友自己想出來的狀況,不會催他快點check-out
以上是本人今日報告內容,各位同學,有問題請發問,沒有的話,謝謝大家!
 
ps,感謝各方msn或電話的關切,大家似乎都很急,只有小baby還很悠哉,哈哈,跟我一樣是個隨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