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12月16日從台灣holiday完回到澳洲,到今天為止,大約是半年了,時間過得可真快,一轉眼,我又老了半歲了,這半年中我發現了白頭髮,魚尾紋多了幾條,體力變差,新陳代謝變差....咦,好像有點離題了,今天的主題是身為一個新手家庭主婦的感言
速滴,當一個全新的家庭主婦對我來說也算是人生的另一個挑戰,因為我當初是連菜刀都拿不好的人,記得回澳洲後不久,有次要切搭配涼麵的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大概切了半小時才把一條紅蘿蔔切好,上菜時立刻被嫌"這紅蘿蔔切得這麼粗,很難吃耶",對呀,其實我自己吃了也是覺得切太粗真的是不行,整個紅蘿蔔那種生生的味道好重,還蠻難吃的,哇哈哈,但自己還是打落牙和血吞下去,不能浪費食物嘛!!
半年之後的現在,在每天準備三餐的密集訓練並猛k了一些網路食譜之下,一次準備四五個人的晩餐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做菜速度也比剛開始時快了,菜的樣式除了最簡單的烤的東西之外,煎煮炒炸蒸都已能運用
聽起來好像在這半年已經增進一甲子的功力,到了出師的地步,但其實也不是啦,只是自己覺得跟當初是0分的我比起來,現在大概有60分的水準,就是能入得了口的程度就對了,不過呢,和學習任何新的事物一樣,從完全不會到有一點會,並不太難,但要從60分進步到80分勢必要經過更長更多的努力,像我覺得自己基本上還是不太有烹飪細胞的人,看著食譜依樣畫葫蘆還能"像不像三分樣",但對於"如何配菜"(哪些食材互相比較對味)或"同一樣食材作不同料理變化",我就還不太能掌握,這對於我這種天生沒sense的人,就得要下很大一番功夫了
總而言之,在這半年中雖然沒有上班沒有收入,沒機會講英文,且每天呆在家裏已漸漸成為"沒見過世面的愚婦",但看到自己在這段時間的進步仍是感到很欣慰的,至少並不是真的混日子等死,我還是學會了基本的做菜技巧,未來等小baby出生後,在忙著學習照顧他而手忙腳亂之際,並不需要再從頭學做菜
我想這段時間新手主婦的經驗累積,會減輕我在成為新手媽媽後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