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太做作的媳婦
今天是每週例行要清理瓦斯爐台的日子,雖然這禮拜室友們因為在拼期末考試都沒什麼煮飯,幾乎每天只有我在煮,所以爐台並不太髒,但這禮拜天婆婆要來了,所以我還是把它好好整理了一番,還把cover油煙機風扇的鐵網給拔下來大洗(這鐵網已經積滿油甚至有時油會一滴滴地滴到瓦斯爐上的恐怖程度),其實我看了一下風扇,也是積油積得恐怖,應該是要整個拆下來大清理的,且我這人其實是比較偏向一次把東西理乾淨的,可是,對於太油膩的東西,我又異於常人地心生抗懼(註),所以我最後決定只先把外表看得到的鐵網洗好,內部就等有人願意幫忙我時再說吧.
這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心態,只為了婆婆或其它客人來時能看到好的一面,完全是個做作的媳婦
 
<2>89仙($0.89元)的白吐司怎麼那麼好吃
我們這裏有家叫coco's的連鎖蔬果店,700g白吐司一條只賣89c,我猜他們有自己的麵包廠自行大量生產吐司,所以可以壓低成本和售價,且或許他們還天天新鮮出爐送貨到各分店,不然怎麼都醬子軟
我平常就都買他們的吐司,覺得放三四天都還是軟軟的,像有些超市自己做的吐司,價錢不但貴一點,放個二天就有點乾,口感已經很差
今天買了條吐司回家要當明後天早餐,後來吃完午餐後進廚房,發現吐司從櫃子上跳下來自殺摔倒在地上,我立刻把它救起來,並拿起來吃吃看有沒有骨折出血等異常現象,吃了二口發現,哇,老天爺啊,真是太軟太好吃了吧,所以我又繼續拿了第二片起來吃,本來還想拿第三片的,但算了,剛已經吃了一個meat pie和一些蒜泥白肉了,還是不要吃太多,得要控制一下體重
我想,我如果沒吃那麼多午餐的話,我大概可以啃掉半條以上的白吐司,就是純粹吃吐司喔,不加果醬或其它醬,夠格當"麵包蟲"吧??哇哈哈...我又找到另一個職業了,就是去coco's的麵包工廠應徵女工,然後我又可以吃麵包吃到死為止的地步,ya!!
 
(註)這也就是我以前很不喜歡進廚房的原因,我討厭把手和全身搞得油油膩膩,臭得要死...devin先生,這樣的解釋能為我當初結婚前完全不會作菜脫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