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週的媽媽教室昨天上完後就結束了,整個課程大概有十二對夫妻,雖然我們每週同一時間都會在同一教室裏共度二個半小時,但其實我和他們並沒什麼聊天,主要因為全是老外,而自己英文不夠溜就不好意思開口,且我又是比較"慢熱型"的人,時間要再長一點或見面再頻繁一點才會熟稔起來,devin英文更爛,就更不用說了
除了其中一對叫donita和daniel的夫妻,我們第一堂課時就和他們坐同一桌,中間有幾次是排排坐沒桌子,然後最後一堂又在同一桌,他們第一次上課時就表現得很友善,分組討論時donita都會很親切地問我們的意見,有時我們英文不懂時他就會解釋.直到這最後一次上課,因為大家留下聯絡方式的關係,我才和她多聊了很多,他和他先生保持一貫的親切微笑,好奇地問了我們何時來到澳洲,要幫小孩取中文或英文名,和一些離離叩叩的
donita很會鼓勵人,總是會說that"s great,that's amazing來表示她很認同我們的想法,我個人是還蠻喜歡他的言行和體貼的問候,其實還蠻想在未來多和他聯絡的,但是一時間又不知要怎麼說,畢竟在聯絡名單上己經有他的手機電話,所以不可能再問一次電話吧,所以最後要離開之前,只簡單說了幾句nice to meet u/good luck之類,大家就各自回家了
奇怪了,講國語時我可以和不認識的人東扯西扯,之前在旅行社時,有些客人只是來辦理一張國際學生証,我也可以聊上十五分鐘,同事都覺得也太會閒聊了吧?但現在到了英文的環境,我就完全膽小起來,我想我是個有"英文恐懼症"的人,遇到講英文的人,就會因為英文不夠溜,有種"相形見絀"的感覺,然後就不太敢主動去講話,變得要人家先來找我聊,我才會漸漸放鬆心情,加上自己又是比較慢熱型的人,不知不覺失去很多交朋友的機會
或許以後有小孩,會引起更多人和我和baby之間的互動,然後進而多認識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