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中,DAVID提到他有個目前在台灣從事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正在安排客人前往加拿大魁北克旅遊,DAVID知道我曾去蒙特婁遊學也從事過旅行社的工作,就說如果他朋友有需要,或許可以和我交換一下經驗,當然沒問題囉,我還蠻願意和別人分享我的經驗
靜下來的時候,我自己回想,其實我是喜歡從事旅遊業的,我喜歡看客人興奮地和我討論他的旅行計劃,帶著愉快的心情出國,照了一堆的照片回來,不管他旅途是否100%順利,他看見了不同的世界,這都是他終生的回憶,對他的一生或多或少造成一些影響
我記得去飛達面試的同時期,正在唯星科技國外業務部的學妹介紹我到他們部門應徵,部門主管在面試後也錄取了我,約定過年後開始上班,但後來接到飛達的錄取通知,我最後卻決定選擇飛達
打電話過去唯星和主管說抱歉,主管聽了我的選擇,他説"你看過臥虎藏龍嗎?怎麼會選擇當不走正道的玉嬌瓏?你企管系畢業,做過一陣子企劃的工作,也出國進修語文回來,大家爭著要進科技產業,你卻要去做旅行社??"
其實我相信很多其他的人也會有和他同樣的質疑,科技業一直是台灣的明星產業,科技新貴們個個頂著閃閃耀眼的光環,旅遊業從業人員的"階級",在一般人眼中和科技新貴是相去甚遠的,而我卻放棄了這大好機會
是啊,或許當初選了唯星,我現在也是常常接待老外/海外出差/或甚至和學妹一樣長駐在國外分公司,成為大家眼中厲害的角色;但若沒真正進到我嚮往已久的旅行社工作,我又何如發現我很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出國開開眼界,很喜歡和客人互動,很適合服務業呢?
對於當初的選擇,我並沒有一點後悔,我很喜歡也願意做接聽客人電話,協助客人辦理出國事宜的小小員工,錢不多,旺季有時加班頻繁,當然也會有可惡的客人,但看到大多數人開心出國,在世界留下腳印和美好回憶,這是我的成就感來源,因為我們的"專業服務",讓旅人們得以順利出遊和世界接軌
人是不是一定要"走正道"??我倒覺得要看個人的野心和個性,如果像我沒什麼事業心,甘於安份守己在一個不起眼的職務,領普通的收入,但大多時間是開開心心去上班的話,為何一定要汲汲營營加入競爭激烈/壓力特大的明星產業,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是也很好?
我的理念是"歡喜就好",我喜歡當一個常保心情愉快的小鏍絲丁員工,高級的難的複雜的工作就留給聰明有能力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