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DEVIN在整理硬碟,所以他把曾經蒐集過的"老歌"MP3拿出來播,所謂"老歌"並不是周璇白光,我們品味還不致於那麼特殊啦,而是我們國小國中高中時的一些歌,就是小虎隊/七匹狼/周慧敏/高明駿/羅大佑/陳淑樺...之類,喂喂喂,七年級或八年級的觀眾們請不要開始露出恥笑的表情,這些歌其實是很耐聽且在當時是非常紅,比美現在的周董SHE之流
昨天的老歌回顧之夜,我個人表現是非常可圈可點的,因為很多歌我可以從頭一字不漏地唱到尾,甚至聽到前奏就知道歌名,DEVIN和DAVID都對我投以讚賞的眼神,嗯,開玩笑,我媽小時候都很疑惑我怎麼能聽到前奏就知道是什麼歌或把歌詞記那麼熟,但是課本上的東西都記不得呢??我阿公阿媽更在我剛上小學時,就一直到處跟鄰居親朋好友宣傳"草莓和榕樹下"的事蹟,大體就是說我小小年紀就把榕樹下這首歌的歌詞記得很熟,唱得很好之類的,反正就是很驕傲這個孫女記性好又會唱歌就對了(大家不要誤會,我並不是因為崇拜余天才會唱榕樹下)
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何小時候我記憶力還不錯,但到了高中後就像老人癡呆症發作一樣,很難記得全部的歌詞,通常只記得副歌的部分,就更別說聽到前奏能分辨歌名了,到了近期新人輩出的時代,更慘,我根本連歌手是誰都不認識了
哎喲,是我的腦容量在瞬間變小一半嗎??不然怎麼會差那麼多啦,從被人表揚到失憶症,這個記憶體退化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唉,這印証了一句古話"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所以,你覺得你小時候記憶力不佳嗎?別擔心,這和長大後的記憶力表現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ps,說到這"超人的記憶力",我一定要好好讚美一下bird小姐,每次國中同學會的娛性節目就是聽他把1-48號同學的名字背一遍,真是太神奇了,這如果不是她聚會前一天在家裏偷背十次的結果,那就是她有"非人的記憶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