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老師,各位參賽同學大家好,我是六年四班的林容薔,今天我所要演講的主題是:澳洲的三多,澳洲的三多
首先,讓我詢問各位在場老師及同學,認為澳洲有哪三多??牛多?羊多?地多?陽光多?海灘多?泳裝美女多?對對對,這些全對,但是我今天所要和各位分享的澳洲三多,卻可能要巔覆大家以上對澳洲的傳統印象,我所謂的三多是蒼蠅多.胖子多.酒鬼多
(一)蒼蠅多:我在還沒來澳洲前,一直認為蒼蠅是只有在落後髒亂的地方才會成群結隊揮之不去,來到澳洲後,發現這裏的蒼蠅簡直多得驚人,之前唸書的地方是個專門養牛產牛肉的小城鎮,我們住的HOMESTAY又沒有裝紗窗,中午吃飯時,趕不完的蒼蠅就嗡嗡嗡嗡地在身邊圍繞,想分一杯羮,且這些蒼蠅還不怕生地大方停在你手上臉上,再者他們飛行速度之慢,你可以用手打得到,完全不像台灣蒼蠅的迅速敏捷.現在住布里斯本因為是大城市,情況好很多,但在各家的戶外垃圾筒附近,蒼蠅仍舊是成群出没,總之就是讓你覺得"我家有那麼髒嗎?有這麼多蒼蠅?"所以,澳洲人因應蒼蠅多的對策,就是很多人講話不太打開嘴巴,根本就是用一種含糊的口氣在說話,令我們這些外國人摸不著頭緒,且這情況愈鄉下愈嚴重;另一種發明是像電視上的"補蜂人"一樣的"蚊帳帽",蒼蠅就無法接近你的臉;或是有一種"波浪鼓帽子",在帽緣下綁有四根繩子,繩子上各有一個小小木製的球,像搖波浪鼓一樣甩甩頭就可以趕蒼蠅,但醬子一直甩頭也蠻累的,應該仿效台灣自助餐店或冰店電動趕蒼蠅的裝置才行
 
(二)胖子多:全世界胖子最多的國家,第一是美國,第二就是澳洲,所以千萬不要過度幻想澳洲的各大海灘陳列的泳裝美女,那些大概是觀光局或電影公司挑選安排過的,實際上你來到後,將會發現那些比基尼胖妹怎麼那麼多,且嘴裏還繼續啃著可樂薯條等垃圾食物
 
(三)酒鬼多:澳洲人對啤酒或其它酒精飲料的愛好程度之高,看他們眾多的bottle shop就略知一二,啤酒幾乎是每家必備的飲料之一,另外,他們也喜歡在下班後到PUB喝個小酒,尤其是周五周六晚上,市中心的PUB/NIGHT CLUB必定充斥著徹夜狂歡的男男女女,之前DEVIN在市中心的7-11做過大夜班,看這這些醉鬼的糗態不勝枚舉,吐/走路歪斜/語無倫次算是小意思,脫衣服/要求要抱你親你/把包包裏的保險套內衣褲全攤在櫃枱上的,可就讓人心跳加速了
以上就是BERRY版的澳洲三多,是不是讓各位對澳洲有另類看法了呢?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