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家人都不當米蟲,專吃麵食類,花捲/饅頭/麵包/餛飩/煎餃,一副家裏經濟情況慘兮兮只好靠1公斤只要$0.79元的麵粉過日子,哈哈,其實也是,這裏的麵粉還真的蠻便宜,所以DEVIN說"你想嘗試做各式饅頭麵包麵條,你就去做吧,即使失敗也花不了幾塊錢",想想也對,一公斤麵粉做出來的量大到可以供一大家子人吃了,而我每次試做的東西大概都只用二三百克的麵粉,真的是低成本的試驗,所以我最近就卯起來試做
昨天包餛飩和今天包的水餃都是超大一顆,像是餡不用錢一樣,我總覺得餡太少大家會吃不飽,其實事實上正常人並不會喜歡餡太多因為會很膩,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我依然總愛包好大一堆的餡,可能我上輩子是餓死鬼投胎吧
今天總共只煎了20顆煎餃,因為家裏的平底鍋小,一次就只能放下這麼多,我也沒想煎第二鍋,因為我湯先煮好還偷喝了好幾大口後才去包餃子,所以包完要煎時其實不太餓,DEVIN在湯煮好時也先喝了一碗了,且我想說還有燙青菜.湯及水果,沒想到DEVIN一吃到表皮煎得焦脆的煎餃,就直呼好吃好吃,所以像昨天吃紅油抄手一猶未盡的場景又出現了,我又得要用水果當交換條件把他的胃塞滿,他不太甘心地接受了水果,但附帶條件是明天中午還要再吃煎餃,沒問題呀,剛好今天的水餃皮不夠明天得要再買皮來把剩的餡包完,所以包完就有現做的餃子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