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次上日文課,因為完全沒有複習,所以像上二次一樣一半時間是用猜的,唸句子時更是結結巴巴,有時連五十音都會認錯(其實我雖然曾經斷斷續續學過日文約三年,其中大學選修的那二年學期成績都是八十或九十分,但我從來沒好好背過片假名,所以荒廢至今我幾乎認不出任何片假名,嘿嘿),完全是個遜
看到班上另二位同學很輕易就能造個句子,而自已總要拖半天才支吾湊出幾個單字,或是得要用英文問老師一遍才能好好說出一個日文句子,我覺得醬下去會拖累老師的進度,因為大家得要花時間等我,我實在不想成為一個害群之馬
所以,我決定除了複習今天老師上的東西外,還要再花點時間複習以前用過的日文教材,背點單字和基本句型,我不想再遜下去了,$20雖小但總不能像丟到水裏那樣無聲無息,我也想當一個好學生,找回一點點曾經擁有對語文學習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