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完有點成功又不太成功的蔥花捲後,我想挑戰饅頭,網路上找到食譜後,下午游泳回來就開始動工
先做老麵,因為食譜上只寫說"揉至光滑有筋度",我其實不知道什麼程度叫光滑有筋度,所以大概揉十分鐘左右,覺得"好像可以了",我就讓它放著發酵,按食譜是50分鐘左右的時間會變成二至三倍大,但半小時過去都沒什麼動靜,後來拿進烤箱放著,就先去做晚餐了.DEVIN回來說放烤箱裏之外最好再加一盆熱水,我就照做了.再放了一小時,大概只有二倍大,但我已經懶得再等,想說試試吧
我想吃黑糖饅頭,所以主麵團的部分加了些黑糖,食譜上依然是寫著"揉至光滑有筋度",但這次我刻意揉了大概半小時,想說醬子會不會比剛的老麵團發得更好,揉到手酸腳也站酸了,就開始整型,食譜上寫要捍成長方型再整型,但問題是我的手太拙,怎樣也捍不出長方型,只能成一個楕圓型,好吧,算了沒天份就是沒天份,腳也痠了,型狀醜就醜吧,切割好放進蒸籠裏等第二次發酵,趕快坐下來歇歇腳先
四十分鐘後我看了一下第二次發酵的狀況,似乎還可以耶,麵團有長大,看來是有那麼回事,已經不能再讓它長大了,因為蒸籠太小,饅頭兄弟們目前已是連體嬰了,趕快煮了水開始蒸,在等待的十五分鐘我一直用念力想著"要成功.要成功,這是第一次做饅頭,給我一點鼓勵和信心吧"
最後,成果揭曉,蒸出來後,樣子都還可以,吃起來鬆軟中帶點咬勁,只是好像不夠甜,可能是吃多了外面賣的,覺得要甜一點才好吃,下次可能要多加點糖,但醬子可能有點不健康了
ANYWAY,第一次做饅頭成功,令人感到振奮,Y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