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天氣陰晴不定,超忙的一天,其中最重要的大事是去做超音波,知道baby是個小妹妹
--------------------------------------------------------------------------------------------------------
今天計劃行程:
<行程一>10.00am 超音波檢查
<行程二>11.30am 到garden city申請medicare退費+RACQ幫david買車保險+Medibank private買私人醫療保險+去銀行繳信用卡錢
<行程三>1.30pm 修車廠修車(小藍)
<行程四>3.30pm mechanic來家裏驗車(小白)
<行程五>4.30pm前 監理所辦理車子註冊(小白)
<行程六>5.00pm前 RACQ買保險(小白)
---------------------------------------------------------------------------------------------------------
<行程一,檢驗所>
我的appoinment是10.00am,但我必須在8.30-9.00am之間喝1L水且要忍到照完超音波才能去尿尿,不能上廁所這事對孕婦來說是很悲慘的,還有,在半小時內要喝那麼多水,喝到最後我都要吐出來了,再加上起床後先吃了點早餐,超飽,我想到某年暑假在翡翠灣打工時某礦泉水公司舉辦喝水比賽,有些參賽者喝到吐的情況,我現在可以深深體會
輪到我了,我和DEVIN可以一起進去超音波室,是一位女的檢驗師,他先問了我是否想知道baby的性別,我想若能知道當然比較好,我們可以準備一些用品.(一般來說,老外並不像台灣人會急著知道性別,不知是他們隨緣還是超音波並不能100%確定是男是女,所以他們就不那麼在乎)檢驗師照了很多骨頭和各主要器官,測量幾個骨頭的長度,這些主要是要確定小baby的發育是在正常值之內,他在照的時候,一邊講解這是什麼骨什麼器官,其實我好幾項都聽不懂還有那些超音波產生的影像我根本也看不出來是什麼骨頭,這些特殊的骨名我連中文都不知了何況他在講英文,我心裏其實霚煞煞但表面點著頭說"嗯,ok,yes."他看了重點部位時說,他覺得應該是女生,因為並沒有小鳥,我說"我朋友說應該是女生,因為從懷孕以來小baby都沒讓我感到不舒服,女生通常比較體貼,所以就醬子猜測" 她對我的理論感到有趣,還回想了一下他的兒子和女兒哪個讓他懷孕時比較不舒服,但大概年代久遠,他也記不得了
要照最後一張照片了,但小妹妹一直轉向另一邊,兩手握拳放頭旁邊,他取不到正面的影像,輕輕敲了肚子叫了幾聲hello,小妹妹也是相應不理,檢驗師說沒關係,該取的數據都已經有了,這張沒照也沒關係,整體來說,小baby的生長是在正常範圍內,各器官也沒有任何異常狀況,就叫我們到外面等報告印出來,今天算是大功告成,我要衝進廁所尿尿去...
報告大概40分鐘後出來,付了錢後,我們還得趕去對面garden city辦幾件事,因為今天難得devin有休假,所以我們想把一些該devin親自辦理的事辦好
<行程二,Garden city>
我們去RACQ幫david買了車子的第三責任險;去medicare把剛付給檢驗中心的超音波檢驗費申請了一半回來,所以算下來政府補助$85自己出$85;去medibank private保險公司買了私人健康保險,其實我們之前有來問過,大致已經瞭解了,但真正要買時,他們還是得要更仔細地把一些條款向我們說明一次,那時已經十二點多了(因為去每個單位都要排一陣子的隊,所以到這裏已經十二點多),其實我和devin都超餓的,我因為要喝水而早起也覺得精神有點不濟,就更聽不懂他在講什麼英文和什麼一堆子的條款,我只想回家吃飯,所以我們二人都一直'嗯,ok,yes',最後付錢刷卡,速速衝回家
<行程三,修車廠>
匆匆地煮了麵三二口吃完,我們其實1.30pm還要趕去修車廠把之前他們沒完成的部分修完
臨出門已經1.30pm了,我們分別開小紅和小藍出門,因為Devin想問問看車廠小紅頭頂上被太陽曬到禿頭(有一大片掉漆)的狀況,若修好要多少錢.出門後我跟他的車,但在某個要右轉的路口,我因後面來車無法切入右轉車道,只好一直往前開,開了好久才到了一個能右轉的路口,轉過去後devin剛好打電話來,我告訴他大概位置,他知道我是大路癡,所以他說要火速趕來,反正最後到達車廠已經2pm,幸好未完成的部分並不太難,所以2.45pm就順利完成
小紅禿頭的部分車廠初估要$2000-2500,因為小紅有天窗,要做要先拆天窗,總體是個複雜的工作,所以很貴
<行程四,家裏>
回到家3pm,devin還有半小時可以把小白做最後的檢查,希望等下驗車一次就過,醬我們才能順利進行註冊和買保險的事,小白就可以盡早上路了
果然,devin在親手修了這麼多台車之後,對維修/保養/檢查車子已經頗拿手了,mechanic來後自然是一切ok,開好証明單,本來想請他也順便幫忙驗小藍,因為要賣車也需要有驗車証明,但他本身有其它事,只好留張名片,叫我們再聯絡他過來
<行程五,監理所>
搞定驗車其實大概4.10pm了,得要趕去監理所,開車大概需要十分鐘,但開到一半發現忘了把小白過期的車牌拔下,這一定要繳回去才能領新的車牌,所以又開回家拔車牌,天助devin也,這車牌比之前已故的小紅車牌容易拆好幾倍,三十秒完成,我們又趕緊飛車前往監理所
4.28pm衝進去,詢問台沒人在排隊,太好了,否則4.30pm一到,詢問台的人大概就不會 讓我們辦理了,很快輪我們,辦理人員也沒怎樣詳細看資料,拿了牌新車牌給我們,就要我們刷卡付牌照稅了,原來申請新牌那麼容易,害我們當初擔心沒有原車主的資料(車子是人家送的,他們人都回台灣了),要辦理新牌會很複雜,結果並沒有,超順利
<行程六,RACQ>
有了新車牌,小白就可以上路囉,為以防萬一,還是要先去RACQ買個第三責任險和竊盜火災險,幸好garden city就在附近,趕緊驅車前往,趕在人家5.30pm下班前把保險買好,devin今晚就可以上路試車啦!
忙了一整天已經累了,回家前先去買了一包小籠包先填填肚子,後來晚上只隨便煮了麵,吃完後開上highway去試小白,小白的輪胎偏得厲害,需要做定位,也有點漏機油的現像,需要再做觀察和維修
忙碌了一整天,devin,我和小妹妹都累了,今天早早上床睡覺(大概十一點半睡,醬應該也沒很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