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從三個多月就已經第一次成功翻身
經過這一個多月的練習
現在她已經翻得很輕而易舉了
但是
問題就出現了
 
問題一
她不會翻回來
所以就會成為趴著的動作
久了後可能因為累 或因為很無聊
就會開始哎哎叫
然後我們就得再把她翻回來
但她這動不停的小傢伙又很快會翻回去
所以這陣子就是"你翻過來 我推回去"
大家可都忙得很
 
問題二
換尿片時也不得閒
她總是扭來扭去 或翻成側躺 或繼續用力想翻成趴著
我就得一邊固定住她 一邊換尿片
還要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把尿片換好
 
問題三
睡覺時也很忙
睡前會扭啊扭 左翻右翻  不然就是又翻到趴著
我想這是在橋一個好的姿勢
所以不能怪她
但睡著一陣子之後
明明眼睛是閉著的
但還是拼命在翻身
如果真正翻成趴著後
又會因為不太會趴著呼吸而醒來哎哎叫
隨侍在側的奴婢我
先是被她翻來翻去的動作給吵醒
接著就要睡眼惺忪地拍拍她屁股安撫她
不然就是要起身把她翻回原本的姿勢
醬的情形一晚上大概會來個二三次
我還真不知為何她一邊睡還一邊這麼忙
害我也跟著忙起來(把她翻回去)
 
有時人家說愈大愈好帶
但愈大動作就愈多
新生兒時反而因為不太能動而比較容易幫換尿片/換衣服/洗澡...等
所以長大到底是好還不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