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的衣服可以二三天才洗一次
因為除了自己之外
沒有人會突然吐奶在我身上
然後逼我要換洗衣服
 
如果沒有baby的話
去逛街想逛多久逛多久
不會因為沒帶夠牛奶而要火速衝回家
 
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出門可以只帶手機錢包
而不是尿片/奶瓶/預備替換衣服等等一大包
 
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不需要鬧鐘
愛什麼時候睡什麼時候起床
而不是像現在baby牌鬧鐘一叫
我得要立刻跳起來
 
但是
如果沒有baby的話
不會有一條無形的線
將我們一家三口緊緊繫在一起
缺一人都不可
 
如果沒有baby的話
阿公阿媽不會沒事打電話來關心
雖然其中只有20%是關心我們(關心我們有沒有亂亂養小孩)
 其他80%是關心baby吃好睡好又長大了嗎
 
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不會深切感受到
小生命每天的成長和轉變
是多麼令人驚喜和令人期待
 
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不會懂得
原來當初爸媽撫養我們長大
是多麼辛苦
 
如果沒有baby的話
我不會真正體會
對我來說
是多麼重要和意義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