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吃完早餐,DEVIN出門上班後,我也跟著出門去檢驗所做妊娠糖尿病篩檢.這個檢查就是喝一罐含50克糖份的飲料,一小時後抽血檢驗
我本來以為這飲料會是純粹的糖水,結果檢驗所的人拿給我一個小保特瓶,300CC,要我在五分鐘內喝完,我一喝,哇,好喝耶,根本就是一瓶汽水嘛,還有一點點檸檬味,咕嚕咕嚕我一下就喝光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一小時等待
知道要等,所以我特地帶了一本書來,是一本英文的,從圖書館借來關於澳洲遊記類的書.我這人看書得要心無旁騖不能有聲音干擾,連開個音樂我都會"有讀沒有懂",反正就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人就對了,但在檢驗所裏,隨時有人打電話來詢問或預約,所以有工作人員們應答電話的聲音,有等待檢驗的人的交談聲,有電視節目聲,再加上這本書上不認得的單字不少,所以看了老半天,其實還一知半解,甚至覺得看不懂,無聊而昏昏欲睡
坐在椅子上睡保証不舒服,且如果不小心姿勢醜或流口水那不就糗大,所以剩下的半小時,我決定放棄看書,轉看八卦雜誌及偷聽其它人或工作人員們在講什麼,當狗仔隊還是比看什麼遊記來得有趣的,雖然這半小時內來的人並沒有什麼名人(或是搞不好有名人,但因為我這麼没見識沒朋友的,根本也認不出他們)或這些人並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病症,但豎起耳朵偷聽別人講話時,總覺精神都來了,哈哈
在來來去去那麼多人後,終於輪到我抽血,進去抽血室後一分鐘內搞定,我跟檢驗師說我覺得除了糖尿之外,應該要再抽一管,做些其它的血液檢查,不然我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在這邊等,只得到這一分鐘,感覺很虧,小姐大概不懂我的幽默,只回答我因為醫師只要求做糖尿篩檢,所以只能幫你做這一項,她心裏應該在想說"這個人有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