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後,我就儘量不碰咖啡.茶或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東西,除非是到別人家,人家已經泡好,盛情難卻或和大家相約上咖啡館,點個果汁或只喝水似乎沒意思,掃興,其它我一個人的時間裏是不會主動去碰
最近家裏室友三不五時都會泡咖啡,看他捧著一大罐雀巢即溶,加了熱水後好香啊,再加上牛奶就是我之前在takeaway時每天早上的flat white(澳洲這裏普通黑咖啡叫black coffee,加牛奶的叫white coffee,這種直譯法令人覺得澳洲人腦袋還蠻簡單),聞了看了都真令人心動,想偷喝他一小口,我直說好香好香,但室友並聽不出我的暗示,並沒有問我要不要來一點,唉....悶~~
不過,即使一杯咖啡的咖啡因小到不致於對胎兒造成什麼影響,他真要給我喝我也不能喝,這是我的堅持,已經實行那麼久了,我不想因為一時貪嘴而破壞這原則,即使是無傷大雅
不碰咖啡因或每天寫網誌(雖然有時是芝麻綠豆小事)或一週游泳二次,都是這陣子懷孕期間對自己毅力的訓練,我覺得自己沒什麼長處,所以想從培養自己的恒心開始,知道自己無法在工作或生活上有什麼突出的表現,至少勉勵自己做一件事就得要做到底吧,不然還真是無一可取之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