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我真的沒有一點偷懶的念頭,我是想好好煮一頓飯的,我還因為天氣變涼了,想煮鍋熱湯,中午吃完飯後便開始熬雞骨湯,然後泡了一些紅豆準備晚上煮紅豆湯,醬子是不是一個很體貼有愛心的家庭主婦呢?
四點左右,雞湯大概熬了快三小時,我例行去關心一下這鍋湯,沒有火了??我還以為是因為風大,火被吹熄了,但並沒有任何瓦斯味飄出來,我還在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開始煮湯時就開了油煙機,加上窗子和門都開著可以通風,所以沒造成一家瓦斯中毒,我壓根沒想到火滅了有其它原因,熬了三小時的湯我想也夠了,就把火關了下樓去吸地板
五點多,眼看DEVIN大概再四十分鐘後就要回到家了,我放下吸了一半的地,到廚房準備材料作菜,怪了,怎麼四個爐都點不著,該不會剛剛火滅了是沒瓦斯而不是風吹的,又衝到後院去搖一搖瓦斯筒,好像很輕,現在終於80%肯定是沒瓦斯(另外20%是懷疑自己笨不會用瓦斯爐),速速打去ENERGEX,等了好久,有個小姐說,因為我家是每六個月才來加一次的,現在才四個月多,是可以派人來check並更換,但如果桶裏還有瓦斯,他們要另外加收我80塊的人工,唉呀,這不是趁火打劫嗎??在一個家庭主婦沒瓦斯可以煮飯時還要擔心被多收80塊,但如果沒派人來check,我肯定是沒火可作菜啊,只好拿這80塊當賭注請他們速速派人來了
小姐在電話上說今天一定會來,但可能要等幾個小時,因為工作很多,我在想著,唉.我的愛心熱湯大概要當宵夜了,晚餐或許還得去外面買,想到若在外面吃頗貴開始心疼,都怪自己當時沒警覺可能是瓦斯用完...
還好天助我也,Energex的人不到半小時就來了,他說算我幸運,瓦斯桶真的全空了,不然要被多收80塊哩,這也証明了並不是我笨到不會用瓦斯,哈哈!
經過這一番曲折,devin回來時我當然還沒煮好,我們一邊作菜一邊討論為何四個月就用完一桶,一致的結論是以前我整天都在takeaway shpop工作時,因為我三餐都在店裏吃,所以devin和mark就愛煮不煮,有時只有一道菜就打發一餐,但自從我當了全職家庭主婦後,家裏的三餐變得很正常,三不五時還有甜點,或有時我會熬一些骨湯,這些都耗瓦斯,所以搬到這裏一年多,直到這時才發生瓦斯用光的情況;更重要的結論是我們沒討論到但是我自己加在這裏的,就是--我不是混水摸魚的家庭主婦,以瓦斯的用量就証明我還蠻盡職地煮給大家吃,好不好吃或是不是每道菜都成功先省略不探討,但我照顧大家的心意到了嘛,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