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Wendy的朋友原本要打她手機,結果不小心打到家用電話來,我說wendy已經出門了,找她要打她手機.晚上wendy回來時告訴我,這朋友說打來家裏是一個男生接的,wendy說家裏只會有女生接電話,同學說可是接電話的人是男生的聲音啊...
well,其實他們二個人講的就是我,當時就是我接的電話,只是我聲音太粗被大家誤會而已.其實我從小就被這低沈的聲音給困擾,國中時打電話去同學家,同學不在,她爸爸問我名字&是哪裏的同學,我說叫林容薔是現在班上同學,她爸只說了句"喔,我會告訴我女兒",結果後來我同學告訴我,她爸說"你有個叫林榮強的朋友打來,還說是你現在同學,你明明唸女生班怎麼會有男同學??"我同學就一直解釋林容薔不是林榮強,是我班上同學沒錯,她爸似乎一直不相信,因為前幾年她爸還問她,你以前國中不是有個男朋友叫林榮強....真是冤枉啊大人!我的名字是標準的寫起來很美,唸起來很強壯的名字,加上我的聲音就是那麼鳥鴉亂叫,我也是滿腹無奈呀
其實類似以上被誤會成男生的事件在這一生中是層出不窮,所以囉,我忘了是哪個場合和情境啦,反正我記得我曾經有幾次暗暗祈禱自己的聲音可以變得悅耳一點,至少像女生一點啦,後來去了加拿大遊學後,發現很多老外女生的聲音比我還要低沈,我才覺得不用再暗自祈禱了,看到人家聲音粗也一樣活得好好的不是嗎
不過呢,人就是那麼不易滿足,我有時還是會覺得,同樣姓林,為什麼林志玲的聲音那麼甜美嬌嗲,我的聲音就那麼糟呢?人家腿那麼長,為什麼我只有她的一半呢?她臉蛋那麼美,我卻長得像鬼一樣呢???唉...這世界真沒有什麼公平事呢
我看我這聲音一輩子也沒救了,只能期待自己的小孩不要再被這聲音所困擾,不然她可能也會怨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