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妹妹的"配偶簽証"拿到手,六月份要到瑞典去了,我覺得這是個很勇敢的決定,因為她只去瑞典旅遊過,並沒有真正長時間在那裏生活過,而現在要單飛異國,開始一段在我看來是"探險之旅"的人生,我覺得醬子的'為愛走天涯'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我雖然也是移民澳洲,但我當初有先來唸過一年的書,算是已經適應才真正移民過來,且我和DEVIN都是台灣人,沒有語言上的問題,所以有人稱讚說我們二個當初也是勇敢地來當移民第一代,但我覺得和潔西卡妹妹或Lily或許多相似情況的異國夫妻比起來,他們還是勇敢好幾倍的,我算是小巫見大巫而已
不論移民或非移民,異國夫妻或同國籍,在異地討生活都是很辛苦的,要面對的挑戰也比待在台灣多(這是我自己覺得啦,不認同不要生氣),但我相信"有志竟成"這句話,只要自己有心,還是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移民到國外有沒有物質享受是一回事,但能不能享受這個陌生環境,能不能過得開心,是我看重的一點(沒錢的人通常就只能講這種話安慰自己,唉)
anyway,潔西卡妹妹,加油吧,年輕.適應能力強是你的本錢,我想信你會有快樂的異國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 的頭像
    berry

    在柴米油鹽和奶瓶尿布中survive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